临沂本地宝 > 临沂教育 > 临沂教育资讯 > 临沂《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主要内容
临沂《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主要内容
2017-11-28 10:37【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临沂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的主要内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园受到侵害事件,临沂市教育局响应国务院的要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的主要内容有:

  一、规范办园行为

  1、严格幼儿园准入制度。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内幼儿园的资格审查、登记注册,并报市教育行政部门备案。未经登记注册,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举办幼儿园。

  2、完善幼儿园年检制度。对幼儿园实行动态监管,年检不合格的责令其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符合规定的,按政策予以关停,并妥善安排幼儿分流。

  3、加强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持续开展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对拒不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办园条件的,有县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依法坚决予以取缔。

  二、规范教师行为

  1、配足配齐保教人员。

  2、落实持证上岗制度。幼儿园园长、教师、保育员必须经过岗前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后方能上岗。任何幼儿园不得聘用无资质的相关人员。

  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不得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言行、不得有体罚或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如果违反相关规定,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移送司法机关。

  三、规范保教行为

  1、实施科学保育制度。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合理安排一日生活,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2、杜绝“小学化”倾向。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严禁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

  四、规范安全管理

  1、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做好幼儿园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和突发事情的应急预案。做好家长、幼儿的安全教育指导工作。加强幼儿园校车运行管理。

  2、确保园舍建筑安全。对辖区内幼儿园房屋设施等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存在危房和达不到相应建设标准的幼儿园,要分期分批进行改造,按要求加固改造或拆除重建,确保幼儿园园舍安全,彻底消除危房和各种安全隐患。

  3、加强卫生保健工作。

  学前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幼儿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此次临沂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旨在让每一所幼儿园真正成为幼儿成长的乐园,让每一个幼儿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 临沂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名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幼儿园】可获取临沂各区县幼儿园招生政策、幼儿园招生时间、报名入口、幼儿园名单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艺术学校幼儿保育专业录取分数线2023

    临沂市2023年初中后五年一贯制、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首次志愿录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临沂艺术学校师范教育分数线如下。

  • 临沂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放假时间2022

    2022年临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7月7日(星期四)至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2022年9月1日(星期四)开学。

  • 2022年临沂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学?

    2022年临沂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7月7日(星期四)至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开学时间为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 临沂幼儿园开学时间最新消息2022

    2022年临沂幼儿园暑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7月7日(星期四)至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开学时间为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 2022临沂幼儿园招生(持续更新)

    2022年临沂各区县幼儿园已公布秋季招生信息的有兰山区区直第二幼儿园、河东区凤凰岭街道中心幼儿园黑屯分园、临沂恒大博苑幼儿园、罗庄区童星盛世馨园幼儿园、第八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其他区县幼儿园秋

  • 2022临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招生电话+条件+范围

    2022年临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招生范围公布,包括沧源河以南、振兴路以东、常林大街以北交汇区域(不含常林御园)等区域,详见正文。

  • 临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招生简章2022

    2022年临沭县实验小学幼儿园秋季招生简章公布,招收年满3-5周岁,跟随父母(监护人)在我校招生区域内购房并实际居住,身体健康,能适应集体活动的儿童,现场报名时间分两个阶段,分别是8月6日和8月20日。

  • 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地址+电话

    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地址为兰山区育才路与通达路交汇向西300米路南,招生咨询电话请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拨打。

  • 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招生2022

    2022年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进入线下审核材料阶段,现场审核时间为8月12日(本周五)上午9:00,审核地点为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

  • 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2022年新生线下审核公告

    2022年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即将进入线下审核材料阶段,现场审核时间为8月12日(本周五)上午9:00,审核地点为临沂市商业学校幼儿园。

  • 临沂高新区区直幼儿园招生2022

    2022年临沂高新区区直幼儿园秋季招生正在进行中,家长现场审核需提交的材料有幼儿父母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幼儿父母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疫苗接种本复印件、县区级及以上医

  • 2022年兰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2022年兰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2022年兰山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实行“一网通办”,全部采取网上信息采集,报名就读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的适龄儿童、少年,其法定监护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