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社保 > 临沂低保 > 临沂低保申请和领取方法
临沂低保申请和领取方法
2022-07-28 10:23【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临沂低保申请条件要求持有当地常住户口,且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最后家庭财产状况符合规定条件才能申领低保。

  根据《山东省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和《临沂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规定,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3个基本条件。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规定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

  1、按规定向所在地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提交身份证、户口簿、收入证明、家庭财产状况、家庭成员信息等有关材料,书面声明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及所提供信息资料的真实、完整、有效。

  2、镇、街道(高新区) 接到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后,在经过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入户调查、进行审核、审批,对拟审批的低保申请在其居住地进行审批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作出审批决定。

  3、经审核、审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4、县(区)民政局按照一定的比例委托第三方进行复查,并加强对镇、街道(高新区)审批监管工作。

  5、城乡低保资金实行差额或分档补助,通过银行按月发放。

  6、金融机构发放给申请人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低保】可获取临沂2022年第1季度和第2季度补贴标准、低保申请指南、咨询电话等内容。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山东临沂低保标准条件

    临沂低保户2023年政策包括低保对象认定条件,低保申请和受理等,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低保申请指南

    根据《山东省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和《临沂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规定,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3个基本条件。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

  • 2023临沂低保申请指南

    2023临沂低保申请指南全市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871元,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683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临沂低保申请条件

    2023临沂低保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条件包括: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刚性支出、家庭财产,具体申请条件,见正文。

  • 2023临沂低保户的标准是什么?

    2023临沂低保户的标准​认定低保对象的基本条件主要包括: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支出、家庭财产,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低保户2023年政策

    临沂低保户2023年政策包括低保对象认定条件,低保申请和受理等,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2023低保户标准

    临沂市2023低保标准、特困供养标准,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871元、683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莒南清新热力低保特困户怎么办理供暖(地点+材料)

    2022—2023采暖季临沂低保、特困用户怎么办理莒南清新热力供暖业务?去哪里办理?需要带哪些材料?临沂本地宝整理了相关信息,快随小编一起看看!

  • 临沂低保户2022年政策

    2022年临沂低保标准是依据临沂市恩格尔系数、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或者消费支出测算确定,并根据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根据《山东省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和《临沂市最低生活保障管

  • 2022临沂低保一个月多少钱?

    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临沂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829元,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638元。

  • 2022临沂低保户的条件及补助标准

    2022年临沂低保户申请条件包括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等三方面的要求,2022年临沂低保标准是依据临沂市恩格尔系数、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或者消费支出测算确定,并根据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

  • 临沂低保标准2022

    2022年临沂低保标准是依据临沂市恩格尔系数、居民基本生活费用或者消费支出测算确定,并根据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全市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829元,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