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劳动就业 > 临沂就业 > 临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管理
临沂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管理
2017-11-27 14:44【我要纠错】

【导语】:近日,山东省人社局、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协同印发《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办法》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管理是怎么规定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管理

  1、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在规定的贷款额度、利率和贴息期限内,按照实际贷款额度、利率和计息期限计算。

  其中,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第1年给予全额贴息,第2年贴息2/3,第3年贴息1/3;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对展期、逾期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不予贴息

  2、符合中央标准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由各级财政按规定比例分担;超中央标准符合省级标准的,由省级全额承担(含中央标准内贷款);市、县(市、区)自行提高标准的,由市县财政全额承担(含中央及省级标准内贷款)。

  上述各类贷款要分离管理,分账核算,并纳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管理系统统一管理。 

  3、本办法印发后,经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同意,可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条件、提高贷款利率上限,具体贴息标准和条件由各市县结合实际予以确定。

  4、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由省级结合中央资金,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承担50%、60%、70%,对东部地区的荣成、高青、利津、垦利、沂源5县(市、区),按照中部地区补贴政策执行,其余省财政直接管理县(市,以下简称直管县)及县级现代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县(市、区)按照西部地区补贴政策执行。

  推荐阅读:临沂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条件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高品质住宅申请贷款额度上浮所需材料

    临沂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职工购买高品质住宅的,贷款额度上限在原有基础上上浮,所需要材料有哪些呢?

  • 临沂高品质住宅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符合临沂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购买高品质住宅自住住房时,贷款额度上限在原有基础上上浮,详情见正文~

  • 临沂住房公积金贷款指南

    临沂公积金在我们身边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而当公积金金额到达一定程度,只要缴纳人具备对应的条件,便可以通过临沂公积金贷款进行购房、还贷等事宜。

  • 临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2022年6月27日起,临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之一修改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放宽条件,支持职工住房消费。

  • 2023年山东省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降后,人民银行山东分行及时推动其向贷款端传导,引导全省贷款利率水平下行。最新消息详见正文。

  • 临沂公积金贷款50万条件

    临沂公积金贷款50万条件为多孩家庭商转公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多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材料?

    临沂多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借款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电子身份证)等材料,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公积金贷款利率变化

    临沂公积金贷款利率标准调整临沂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 临沂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多少?

    临沂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二孩家庭提高10万元,三孩及以上家庭提高20万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临沂公积金贷款单缴存职工二孩贷款额度上限60万元、三孩贷款额度上限7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二孩贷款额度上限90万元、三孩贷款额度上限100万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临沂住房公积金提取

    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截止4月底,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28.52亿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临沂住房公积金政策

    2023临沂住房公积金政策体现在住房公积金缴存方面,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具体详情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