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社保 > 临沂医疗保险 > 临沂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在微信怎么办理
临沂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在微信怎么办理
2021-12-07 09:58【我要纠错】

【导语】:2022临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进入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点击居民医疗,点击增加人员,输入医保缴纳人员姓名和证件号码等;48小时候点击社保查询,查询缴纳是否成功即可。

  2022年度临沂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流程

  第一步: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识别“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

  

  第二步:点击“实名认证”

  

  第三步:点击“实名”

  

  第四步:阅读并勾选协议,点击“同意授权”

  

  第五步:输入微信支付密码

  

  第六步:点击“居民医疗”

  

  第七步:点击“增加人员”

  

  第八步:输入医保缴纳人员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

  

  第九步:48小时后点击“社保查询”,查询缴纳是否成功即可

  

  缴费人除在社区、村居(学校)集中缴纳外,在县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参保登记的基础上,可以通过银行查询缴款(银行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自助缴费(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自助办税机、银联云闪付等)、服务大厅缴费(社保大厅的税务窗口、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税服务厅等)等渠道完成医保费缴纳。

  目前,全市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缴纳业务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农信社)、交通银行、临商银行、邮储银行、济宁银行、日照银行、光大银行。

  注意:各县区选定开展医保费缴费业务的银行不同,缴费人可根据本县区实际选择相应银行办理缴费业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取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缴费入口、缴费时间、缴费标准、职工医保、灵活就业医保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关系办理指南

    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给绑定共济关系的家庭成员使用,关系绑定有线上线下两种办理方式,具体详见正文。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关系绑定在医保局官网怎么办理

    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关系可以在临沂医疗保障局官网,进入“临沂医保一窗通网上服务大厅(个人办事)”进行绑定。具体详见正文。

  • 2022临沂医保报销须知

    临沂医保报销须知:主要从报销范围、报销费用、如何报销展开;比如医保报销计算公式:【(甲类药品的全部费用+乙类药品扣除自付部分+其他符合医保规定的费用)-起付线】×相应报销比例=医保报销的钱;同时补

  • 2022临沂异地就医备案类型和业务办理电话

    2022临沂异地就医备案类型:“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和“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备案”两类;比如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异地居住、生活、工作6个月以上的人员和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指转诊转院人员,自行外出就

  • 临沂异地就医备案自助办理指南(4.12)

    临沂异地就医备案自助办理方式:临沂医保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临沂医保一窗通个人办事大厅”、爱山东、临沂医保微信和支付宝官方小程序等等。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关系办理流程

    2021年8月1日起,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家庭共济使用,参保人需要申请设立家庭成员共济账户并绑定家庭成员,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办理平台网址

    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关系可以在临沂市医疗保障局官网、临沂医保APP、临沂医保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上办理,线下办理可前往市、县医保经办机构大厅服务窗口进行。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办理入口

    临沂职工医保参保职工设立家庭共济账户、绑定家庭成员等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上可以在市医保局官网、临沂医保APP、微信、支付宝上进行。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关系办理方式

    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给绑定共济关系的家庭成员使用,参保职工设立家庭共济账户、绑定家庭成员等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具体详见正文。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是什么意思

    2021年8月1日起,临沂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共济给家庭成员使用,绑定家庭共济关系后,家人的定点医院、药店以及缴纳居民医保费等可以直接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 临沂职工医保怎么开通家庭共济账户

    临沂职工医保参保职工可以在线上开通家庭共济账户,账户绑定家庭成员后,参保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给家人使用,具体详见正文。

  • 临沂职工医保家庭共济关系在微信小程序上怎么绑定

    临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以给绑定共济关系的家人使用,共济关系绑定可以在“临沂便民医保”微信小程序上进行,具体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