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车辆交通 > 临沂驾驶证 > 2020临沂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使用指南
2020临沂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使用指南
2020-11-03 10:05【我要纠错】

【导语】:临沂电子驾驶证来啦!怎么使用?流程是什么?有哪些功能?临沂本地宝小编整理了相关信息,快往下看吧!

  一、使用流程

  用户可通过关注爱山东APP访问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使用前,用户须在各平台完成实名认证。用户申请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时,系统将根据实名认证信息唤起人脸识别,生物识别通过后系统跳转至机动车选择界面,系统将根据身份证明号码自动关联名下机动车行驶证与被授权过的机动车行驶证。

  

  二、实名认证

  用户在使用交管证件电子信息前须先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采用短信验证码+活体检测的方式。各个平台均可通过活体检测技术确保真人操作,并对采集到的面部信息与人口库中的面部信息进行比对。比对通过后,系统进行实名注册。

  

  三、如何使用交管证件电子信息

  已完成实名认证的用户,申请生成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前须进行生物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系统自动根据实名信息获取其名下机动车信息与被授权的机动车信息。当两者相加的机动车总数量大于1时,为避免泄露用户个人隐私,系统默认展示最近行驶证信息,如下图。

  

  四、如何查询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详细信息

  登录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主页后,点击【行驶证详细信息】查看行驶证详细证照信息。如下图:

  

   五、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如何授权

  根据行驶证的实际使用情况,行驶证采用授权机制,即行驶证所有人可将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权授他人使用,被授权人必须持有山东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件。授权流程如下:

  

  在进入到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主页后,点击【授权管理】对行驶证进行授权管理。注意只有在行驶证本人、本车的页面才能进行授权。授权的验证方式可通过人脸验证或者短信验证,验证通过后输入被授权人身份证明号码,点击保存完成授权。验证通过后,用户需输入被授权人的身份证号码完成授权,被授权人必须具备有效的核发地是山东省的驾驶证,同一行驶证可授权于除本人之外的三个驾驶人。行驶证所有人可随时解除授权关系。如下图:

  

  

  

  六、如何查看其他行驶证

  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本人有多个行驶证的情况,为保护个人隐私只能默认显示一张行驶证的信息,如果想查看其他行驶证信息,可通过点击【其它行驶证】调整界面后输入号牌号码点击确认查询其他的行驶证信息并设置为主页默认展示,如下图:

  

  

  七、如何解除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授权

  在进入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主页后,点击【授权管理】对行驶证进行授权管理。授权管理页面中会展示被授权人员列表,点击人员后端对应【解除】按钮进行人员解除授权。注意只有在行驶证本人、本车的页面才能解除授权。如下图:

  

  八、如何查看使用帮助

  在进入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主页后,点击【使用帮助】查看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使用帮助,如下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照】可获取考试预约入口、报名指南、预约流程、换证申办流程、电子驾照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驾驶证体检去哪个医院?

    临沂驾驶证体检去的医院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沂市费县人民医院,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等。具体信息见正文。

  • 临沂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驾驶证到期了为确保及时换证,建议在驾照到期前90天内提出申请。一般来说,驾照到期换证有四种方式。

  • 临沂驾驶证咨询电话

    对驾驶证相关资讯,有疑问或者需要办理业务可以拨打临沂车管所业务咨询电话进行查询,0539-12123。

  • 临沂驾驶证过期怎么办?

    驾驶证过期了一般分为三种情况,驾照过期一年以内,驾照过期一年以上两年以下,驾照注销超过两年。

  • 临沂驾驶证有效期是多久?

    驾照的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及长期三种,司机首次申请驾照的有效期为6年,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驾驶证体检去哪里?

    临沂驾驶证体检地址,可以去经济开发区车管所,临沂市费县车管所,临沂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等,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临沂体检驾驶证需满足的身体条件

    体检驾驶证需满足身高,视力,辨色力,听力,上肢,下肢,躯干、颈部,右下肢等要求,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2临沂驾照考试预约流程

    2022年临沂市驾驶证考试预约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爱山东·容沂办”APP、“交管12123”APP​办理。

  •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临沂市老年病医院)机动车驾驶员体检安排

    山东医专附属医院(临沂市老年病医院)机动车驾驶员体检地址:临沂市兰山区金坛路80号;体检费用:每人40元;健康体检科开导引单→交费→查体→体检结果本人签字确认后上传交管系统;

  • 临沂申领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驾驶证指南

    临沂申领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驾驶证申请方式: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

  • 临沂“交管12123”车驾管业务受理项目

    临沂“交管12123”车驾管业务受理项目已整理,从机动车业务和驾驶证业务展开;比如机动车业务:补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等,详见正文。

  • 临沂进一步加强车管所业务疫情防护措施通告(3.21)

    临沂进一步加强车管所业务疫情防护措施已整理,非必要、不到场;必要到场的需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一律进行体温测量、一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一律询问健康状况、一律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