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结婚生育 > 临沂离婚证 > 临沂涉外离婚登记办理流程有哪些
临沂涉外离婚登记办理流程有哪些
2020-11-10 16:15【我要纠错】

【导语】:临沂涉外离婚登记办理流程包括接收申请、受理、审核等,办理离婚登记的人员需要双方一同前往民政局办理。

  临沂涉外离婚登记办理流程一览

  (一)接收

  临沂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受理申请。地址:北城新区北京路13号临沂市民政局509,电话:0539-7200928。

  (二)受理       

  初审:审查当事人是否符合申请离婚登记的条件。

  受理:分开询问当事人离婚意愿,查验本业务手册二、(六)要求提供的相应证件和材料。

  审查:自愿离婚双方各填写一份《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对当事人提交的证件、证明、声明进行审查。

  登记:符合离婚登记条件的,予以登记,颁发离婚证。注销当事人结婚证。

  办理流程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离婚】可获取离婚登记及补证预约入口、预约方法、办理条件、办理材料、登记处地址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离婚预约申请网站官网(附流程)

    临沂离婚登记办理可以在网上预约啦!只需要在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即可选择登记机构、日期和时间等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相关证明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即可。

  • 临沂离婚冷静期最新离婚登记申请公告

    临沂离婚冷静期最新离婚登记分解细化为:离婚登记申请预约、撤回离婚登记预约和登记发证预约三项内容;同时从三方面详细展开,详见正文。

  • 临沂离婚证补办流条件及材料

    离婚当事人遗失、损毁婚姻登记证,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在临沂补办离婚证需要满足临沂市户籍居民或原办理登记的机关在临沂市内等条件,并携带户口

  • 临沂离婚证补办网上预约条件

    临沂离婚证补办可通过山东省民政厅官网进行预约,预约当事人需满足一方户口在山东省辖区内等条件,可以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十四天之内。

  • 2020临沂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指南(入口+时间+范围)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临沂市2020年起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全市通办自2020年8月20日起开始实施,婚姻登记双方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为临沂市(含市辖各县)的内地婚姻当事人即可办理业务。

  • 临沂离婚登记办理条件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 临沂各区县婚姻登记处(地址+电话)

    临沂目前共有13个婚姻登记处,有需要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的市民,可以前往户籍所在区县婚姻登记处进行办理。建议办理前先致电预约。

  • 临沂涉外涉港澳台及华侨离婚登记在哪里办理(地址+电话)

    常住户口临沂市的内地居民同外国人、港澳台居民及华侨的婚姻登记,不再由市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调整为由内地居民户籍所在地县级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 临沂居民与外国公民离婚登记条件是什么

    临沂籍中国公民与外国公民需要办理离婚登记的,需要前往具有管辖权的婚姻登记处,并且当事人持有内地婚姻登记机关或者中国驻外使(领)馆颁发的结婚证。

  • 临沂内地居民可以在本地办理与华侨离婚登记吗?

    临沂内地居民与华侨的离婚登记可以在临沂本地办理,但是需要满足管辖权、双方态度一致、持有离婚协议等相关条件。

  • 临沂与华侨离婚登记需要哪些办理材料?

    临沂籍内地居民与华侨办理离婚登记需要准备好双方结婚证、有效身份证明、离婚协议等相关材料,前往经办机构进行办理。

  • 临沂居民与华侨离婚登记办理流程一览

    临沂内地居民与华侨办理离婚,双方首先需要向经办部门提出离婚申请,并携带相关资料前往经办机构办理。办理流程包括接收申请、受理、审核、发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