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结婚生育 > 临沂产假 > 临沂休产假顺延规定
临沂休产假顺延规定
2021-11-29 18:08【我要纠错】

【导语】:临沂休产假不能提前或推后。若孕妇提前生产,才可将不足的天数和产后假合并使用;若孕妇推迟生产,可将超出的天数按病假处理。

     休产假不能提前或推后吗

  临沂产假时间按照自然天数计算。

  产前假15天,系指预产期前15天的休假,距预产期2周时休产假以避免早产;产后假75天,系指生育后的75天休假。

  临沂休产假不能提前或推后。若孕妇提前生产,才可将不足的天数和产后假合并使用;若孕妇推迟生产,可将超出的天数按病假处理。

  拓展: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职工产假60天、给予男方护理假7天。

  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市工资规定

    临沂市病假工资规定是怎样的?临沂市加班工资规定是怎样的?临沂市产假工资规定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2014年临沂产假工资如何计算

    临沂市产假工资如何计算?临沂市产假的工资该如何计算?临沂市产假的计算公式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临沂产假规定

  • 临沂产假生育津贴怎么领取?附申领指南

    临沂产检生育津贴申领需要参保单位或职工个人向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申办材料,受理并符合规定后将一次性发放至职工本人社保卡或银行账户。申办所需材料:审核表、社保卡/银行卡账户、个人承诺书、出院记录(诊

  • 临沂男方陪产假多少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职工产假60天、给予男方陪产假不少于15天。

  • 2022临沂产假规定

    2022年7月28日,山东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将于2022年11月1日执行。

  • 2022临沂产假国家规定多少天

    7月28日,山东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地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其中相关条文修改为“...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

  • 临沂产假2022年最新政策

    7月2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临沂产假二胎有产假吗

    2022年临沂二胎有产假,二胎产假时间为国家规定的98天,加上山东省省例增加的60天,一共有158天。具体详见正文。

  • 临沂产假二胎放多少天

    2022年临沂二胎有产假,产假天数为158天,其中包括国家规定的产假98天和山东省省例增加的60天。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临沂新规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吗

    2022年临沂产假期间会发放基本工资,2022年临沂产假为国家规定的90天加上山东省例增加的60天,一共158天。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2临沂产假工资发放标准

    2022年临沂产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用人单位为其购买生育保险满一年的女职工,按规定领取生育津贴,未满一年者由用人单位按基本工资发放。具体情况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