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结婚生育 > 临沂产假 > 临沂产假工资怎么发?
临沂产假工资怎么发?
2021-11-29 18:14【我要纠错】

【导语】:自2019年3月1日起《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施行,济南市产假有了新的规定,产假期间工资及生育津贴发放问题请看正文。

      山东省60天生育奖励假用人单位支付产假工资标准

  [劳动者产假工资基数]应当按照劳动者休产假的上一月份提供正常劳动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确定。

  劳动者休产假的上一月份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按照向前顺推至其提供正常劳动月份所得实际工资扣除该月加班工资后的数额确定。

  【依法享受产假总天数(①+②)】

  ①国家规定产假天数

  顺产:98天

  难产(含剖宫产):98+15=113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在上述基础上增加产假15天

  产假期间享受待遇:

  1、按规定享受生育津贴

  2、按医保部门政策规定的标准发放

  产假期间待遇支付主体:

  由职工医保基金拨付

  ②山东省增加产假天数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职工产假60天

  产假期间享受待遇:

  1、视为出勤,福利待遇不变

  2、按人社部门工资支付规定的标准发放

  产假期间待遇支付主体:

  由用人单位发放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临沂市工资规定

    临沂市病假工资规定是怎样的?临沂市加班工资规定是怎样的?临沂市产假工资规定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2014年临沂产假工资如何计算

    临沂市产假工资如何计算?临沂市产假的工资该如何计算?临沂市产假的计算公式是怎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临沂产假规定

  • 临沂产假生育津贴怎么领取?附申领指南

    临沂产检生育津贴申领需要参保单位或职工个人向医保经办机构提交申办材料,受理并符合规定后将一次性发放至职工本人社保卡或银行账户。申办所需材料:审核表、社保卡/银行卡账户、个人承诺书、出院记录(诊

  • 临沂男方陪产假多少天?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依法增加女职工产假60天、给予男方陪产假不少于15天。

  • 2022临沂产假规定

    2022年7月28日,山东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将于2022年11月1日执行。

  • 2022临沂产假国家规定多少天

    7月28日,山东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地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决定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其中相关条文修改为“...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女职工增加六十日产假...”

  • 临沂产假2022年最新政策

    7月2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临沂产假二胎有产假吗

    2022年临沂二胎有产假,二胎产假时间为国家规定的98天,加上山东省省例增加的60天,一共有158天。具体详见正文。

  • 临沂产假二胎放多少天

    2022年临沂二胎有产假,产假天数为158天,其中包括国家规定的产假98天和山东省省例增加的60天。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临沂新规产假期间发放基本工资吗

    2022年临沂产假期间会发放基本工资,2022年临沂产假为国家规定的90天加上山东省例增加的60天,一共158天。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2022临沂产假工资发放标准

    2022年临沂产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用人单位为其购买生育保险满一年的女职工,按规定领取生育津贴,未满一年者由用人单位按基本工资发放。具体情况详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临沂休产假顺延规定
  • 下一篇文章:临沂产假申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