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临沂春节可以放烟花吗?
临沂春节可以放烟花吗?
2022-01-18 09:34【我要纠错】

【导语】:临沂春节不可以放烟花,自2022年1月30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在临沂全市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不可以哦,自2022年1月30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在临沂全市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提示: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之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禁燃禁放区域

  在全市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二、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

  1、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

  大量燃放时,如果适逢无风或低气压的天气,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就会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2、噪声污染

  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

  它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巨大噪音,使老人难以安睡,病人胆战心惊,学生、婴幼儿无法静心学习、休息。许多时候,燃放时发出的突然巨响使行人受到惊吓,引发交通意外。

  3、容易引起火灾和伤人事故

  特别是在城区,建筑越来越高,人口相对密集,高空烟花等的燃放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禁放烟花爆竹 共建美好家园

  ——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

  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减少环境污染,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参照周边省、市对烟花爆竹的管控做法,按照《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第五条 市、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依法合理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延长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禁止燃放时间。”等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1月30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在全市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真诚地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创造良好的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秩序。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广大人民群众阖家欢乐,万事如意,也祝愿我们美丽河东青山绿水泥土芬芳,空气清新心旷神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烟花】可获取临沂春节各区县烟花禁令、各区县地方烟花燃放区域及时间哦。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2024沂水县元宵节烟花燃放

    沂水县在主城区及有关地区范围内实行烟花爆竹有序燃放具体内容,限制区域,燃放时间等详情请看正文

  • 兰陵县关于烟花爆竹禁售期实行有奖举报的公告

    2022年1月30日至3月31日,兰陵县全域全时段禁售烟花爆竹;举报线索经核查属实,依据《兰陵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视情况给予举报人500-5000元奖励;同一线索,原则上奖励第一举报人。

  • 2022临沂各区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盘点

    2022临沂各区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已盘点,涉及临沂全市、河东区、兰山区、高新区、沂水县、沂南县、蒙阴县莒南县、平邑县、郯城县和临沭县;自2022年1月30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在全市区域内全时段禁

  • 沂水县依法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通告(1.26)

    沂水县依法打击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 兰山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告(1.19)

    自2021年1月19日起,在兰山区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

  • 临沭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公告(1.16)

    临沭全域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范围:临沭县全部行政区域;禁售禁燃禁放时间:2022年1月30日至2022男3月31日。

  • 蒙阴县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通告(1.25)

    2022年1月25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蒙阴县县城主城区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2022年1月30日至2022年3月31日,全县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 郯城县人民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通告(1.21)

    2022年1月21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郯城县城主城区全时段禁燃、禁放烟花爆竹;2022年1月30日至2022年3月31日,郯城全县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 平邑县春节烟花燃放地点

    平邑县春节烟花燃放地点:所有限放区域,农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限放区域主要有:主城区范围,即东至蒙山路,西至吴家庄水库一线,南至日兰高速公路,北至

  • 临沂各区县禁放烟花爆竹礼品领取时间和地点

    临沂各区县禁放烟花爆竹礼品领取时间:2022年1月27日8点半至下午5点;领取地址:兰山区:临沂北城新区北京路 23号1510室;罗庄区:罗庄区迎宾大道罗庄综合政务服务中心1209室法宣科等,详见正文。

  • 临沂禁放烟花文明绿色过年活动

    临沂禁放烟花文明绿色过年活动:转发相关信息,承诺:禁放烟花爆竹,文明绿色过年;凭朋友圈截图可领取虎年专属环环大礼包一份。

  • 莒南县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通知(1.21)

    自2022年1月30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止,莒南县在全县区域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