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临沂教育 > 临沂职业资格 > 临沂公务员 >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须知(时间+入口)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须知(时间+入口)
2021-10-14 16:21【我要纠错】

【导语】: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报名入口已整理;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年11月22日至11月28日;考试时间:公共科目笔试时间是2021年11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点至5点考申论。

       一、网上报名

  本次招考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每次只能选报1个职位。报名时,应当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21年10月24日18:00以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3.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需提供该序号,请务必牢记。

  二、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21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手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机构的咨询电话将于2021年10月31日以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公布。

  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的报考者,请于2021年11月22日0:00至11月28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如遇问题,请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注意:网站将报名时间段开放。

  三、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一)笔试

  1.内容。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为主观性试题,满分均为100分,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公共科目笔试试卷分为3类,分别适用于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外语水平测试,考试大纲可在考录专题网站和外交部网站查询。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可在考录专题网站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公安部网站查询。

  2.时间地点。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

  2021年11月28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021年11月28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

  2021年11月27日下午  14:00—16:00

  笔试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点。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直辖市、省会城市或者自治区首府。

  3.成绩查询。笔试阅卷结束后,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各类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将予以适当倾斜。

  报考者可于2022年1月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其中,8个非通用语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外语水平测试成绩(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

温馨提示:微信公众号关注【临沂本地宝】,回复【国考】即可获得报名入口、报名要求、考试时间,考试内容以及国考要求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整理,点击“笔试成绩查询”查询自己的成绩;由于查询成绩的同学较多网站会有些拥堵可以多点击几次不要着急哦。

  • 2022山东考区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山东考区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须知:考生请务必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试当日需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和本人首场考

  • 2022年度国考山东考区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2022年度国考山东考区疫情防控重要提醒:必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本人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依采样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出示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方

  • 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从报考政策规定、报考网络技术、考务安排来展开,详见正文。

  • 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告

    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报名入口已整理;考试时间:公共科目笔试时间是2021年11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点至5

  • 2021国考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1年国考时间发布!今年报考公务员考试有什么要求?临沂本地宝为您整理超详细条件,快来看看!

  •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指南(时间+条件+流程)

    2020年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网站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21国考时间定了!什么时候考试?什么时候开始报名?报名条件是什么?临沂本地宝为您带来最新资讯!

  • 202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文

    2020年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网站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具体内容有哪些?临沂本地宝为您整理相关资讯!快来看看吧!

  • 临沂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会考什么(2021)

    2020年10月15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21国考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包括笔试内容及题型,临沂国考公共科目会考什么?临沂本地宝为您带来最新消息!

  • 临沂国考报名后报考职位能更改吗(2021)

    临沂国家公务员公布2021国考报名时间,报考者在报名时信息填写错误想要修改的,可以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时,改报其他职位。

  • 临沂国考中国证监会计算机类笔试会考什么2021

    2021年度中国证监会招考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计算机类)是什么?有哪些试题内容?临沂本地宝为您带来最新消息!

  • 如何进行2021临沂国考职位填报(附图解)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于2020年10月15日开启!还不知道如何报考职位的临沂朋友赶紧看过来!临沂本地宝手把手教您,附带相关问题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