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临沂户籍身份 > 临沂居住证 > 临沂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临沂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
2022-04-13 16:23【我要纠错】

【导语】:临沂居住证暂行条例中指出,流动人口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居住地设区市市区或者县(市)内居住半年以上;并同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临沂居住证办理条件

  1)流动人口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居住地设区市市区或者县(市)内居住半年以上;

  2)并同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规定申领居住证。

  ➤居住半年以上

  是指在居住地居住并在公安机关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在同一设区市市区或者同一县(市)内不同地址连续居住并办理居住登记的,居住时间连续计算;居住登记信息注销后在同一设区市市区或者同一县(市)内重新登记的,居住时间自重新登记之日起连续计算。

  ➤合法稳定就业

  是指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城镇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等。

  ➤合法稳定住所

  是指公民在居住地实际居住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用人单位或就读学校提供的宿舍等。

  ➤连续就读

  是指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临沂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进行居住信息登记、获取居住证办理指南、网上申请入口及流程、补办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临沂本地宝首页

  • 山东省流动人口登录平台

    临沂流动人口居住证有效期为一年,每年期满一个月前应进行签注办理。除前往受理单位办理外,还可以在网上进行申请!居住证签注网上办理方式多而流程简单。

  • 临沂市居住证办理指南

  • 临沂市有关身份证件各种事项办理材料汇总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使用身份证件的情况,那么不同的事情所需的材料是什么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 可以不办理临沂居住信息登记吗

    临沂市《对违反流动人口管理行为的处罚》规定中,明确指出流动人口未申报居住登记的将处以100元以下罚款。其中还对房屋出租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未登记、报告流动人口居住或者终止居住情况等进行了处罚规定。

  • 办理临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和居住证有什么用?

    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持居住证人员在居住地享受权利包括社保、教育、文化服务、法律援助等,临沂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能为自己的生活谋得许多便利。

  • 临沂居住证遗失损毁可以补办吗

    流动人口在临沂办理了居住证后,不小心遗失损毁等,导致卡面信息难以辨认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办理换领、补领手续。补办需交回原证。

  • 临沂居住信息在哪里登记(附方法)

    临沂流动人口需自到达居住日起3个工作日之内,前往社区所在派出所进行居住登记。不过,现在居住登记也可以在网上办理了!临沂本地宝小编整理了居住登记方式,包括现场登记、官网登记和手机登记等。

  • 如何使用爱山东APP办理临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

    临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可以在爱山东手机APP上办理啦!流动人口自到达临沂起3个工作日之内必须登记居住信息!请未办理流动人口抓紧拿起手机动动手指头进行登记。

  • 如何使用山东微警务公众号办理临沂居住信息登记?

    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可以办理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啦!简单几步填写信息即可轻松完成!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的流动人口,应该赶紧办居住登记。

  • 如何查询临沂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

    流动人口自到达居住日起3个工作日之内持本人身份证、居住、就业或连续就读等证明(上述)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居住登记。目前居住信息登记信息也支持在微信中办理和查询,进入山东微警务微信公

  • 临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能在网上办理吗

    临沂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可以在网上办理啦!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前往居住地派出所或在网上进行居住登记,并于10个工作日内持相关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 临沂居住证补办条件是什么?

    临沂流动人口不小心丢了居住证,或是卡片损毁导致无法读取相关信息的,可以前往经办机构补办,并交回原件(遗失不用)。